政策动向

  •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动向

发改委法规司着手修订评标专家专业分类标准

  • 来源: 国家发改委网站
  • 时间:2016-01-2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5]63号),做好《评标专家专业分类标准(试行)》(以下简称《标准》)修订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组建了评标专家专业分类标准修订专家组。专家组成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商务部、铁路局、民航局等部门有关司局推荐。120日,法规司组织召开评标专家专业分类标准修订专家组第一次会议。

专家们普遍认为,目前《标准》的整体框架基本可行,但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行业标准逐步更新,新兴产业不断涌现,现行《标准》的专业划分已不能完全适应目前招标投标活动的需要,迫切需要修改完善。启动《标准》修订对于进一步完善评标专家专业分类标准,建立健全规范化、科学化的评标专家专业分类体系,推动实现全国范围内评标专家资源共享具有重要意义。会上,各专家就《标准》的修订原则和专业设置进行了深入讨论,结合行业最新标准和自身实践经验,对各行业的具体专业划分进行了细化调整。下一步,法规司将根据专家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后,征求有关方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