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

  • 来源: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 时间:2015-07-30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

     2015年7月30日,以“大力推广电子招标采购,助力招标投标市场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中国“互联网+”招标采购发展论坛在京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有关部委招投标主管司局和国际组织的高度重视。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亲自莅临论坛指导。各地方发展改革部门及各省招标投标协会、各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与服务中心、招标代理机构、电子软件技术和设备服务商管理人员及有关行业专家共计将近600人齐聚一堂,共商电子招标投标的发展大计。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

论坛现场

     论坛围绕着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的市场化、专业化发展路径、市场一体化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体系与市场信用体系的构建、电子招标投标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整合规范、电子招标采购与行政监督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电子招标采购国际经验借鉴等主题展开研讨,全面总结交流《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实施以来对招标投标行业产生的重要影响,取得的经验教训,研究存在的问题;借鉴国内外招标采购电子信息化的成功路径,展望未来电子招标采购市场化、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的新趋势。

     国家发展改革委林念修副主任上台致辞并受邀为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网站开通,陪林主任一同参加开通仪式的还有国家发改委法规司李亢司长及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常务副会长任珑。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网站开通,标志着电子招标投标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并将于2015年9月28日正式上线试运行,届时将实现全国招标投标市场信息公开共享,规范市场秩序。通过互联网连接省市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交易平台和行政监督平台,建立全国招标投标市场信息集中交换和公开共享的大数据枢纽,为市场主体、监督机构和社会公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市场信息的动态征集、发布、查询、验证和统计分析等服务,将为监督和规范招标投标市场秩序,促进行业诚信自律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开通现场

     论坛期间,人民网、新华网、环球网、新浪网、凤凰网等门户网站及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国际招标网、中国政府采购信息网、中国建设报、中国改革报、中国政府采购报等多家媒体开设专题报道论坛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