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淮北市四个阶段推进电子招投标工作

  • 来源: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 时间:2015-11-24

  据安徽省淮北市公管办消息,淮北市电子招投标实施方案近日出台,这意味着淮北市四个阶段推进电子招投标工作的具体时间节点已经明晰。

  实施电子招投标可以通过科技手段有效遏制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实现阳光交易,同时对于进一步规范淮北市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提高招标投标工作效率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按照方案,今年10月10日至2016年3月30日是电子辅助评标试点阶段,期间试点项目不少于10个,项目类别覆盖市政、房建、水务、交通等领域。目前淮北市电子招投标已实现网上报名,并通过网上下载招标文件,网上抽取专家评委,采用中位数评标法成功完成了4个园林绿化项目的电子辅助评标试点。

  2016年4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淮北市全面推进电子辅助评标,国有投资建设工程施工项目均实施电子辅助评标;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3月30日第三阶段期间,全过程电子招投标试点,淮北市将开展网上全过程电子招投标试点,试点项目不少于10个,项目类别将覆盖市政、房建、水务、交通等领域。

  2017年4月1日起进入全面实施电子招投标的第四阶段,届时,淮北市国有投资建设工程施工项目将全部实施全过程电子招投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