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正式启用远程异地评标模式

  • 来源: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 时间:2016-01-05

    2015年12月25日,海南省正式启用远程异地评标模式,第一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在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东方市联网子平台之间成功运行。

 

  该远程异地评标项目为东方市三家红草冬季瓜菜基地菜田改造项目,业主单位为东方市农业局,项目金额1055.27万元,项目范围和规模标准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海南省招投标项目下放和服务改革措施》(琼府办[2014]21号)规定进入东方市公共资源交易子平台。

 

  当天上午,该项目准时在东方市政务服务中心开标,由于东方市子平台评标专家不足,从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随机抽取4名评标专家,与业主单位推荐的1名评标专家共同组成评标委员会。评标同时在省政务中心316评标室和东方评标室进行,全过程基本实现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这种模式既解决了业主单位难于按时按质完成招投标工作的问题,也避免了评标专家两地奔波的难处。这也标志着海南省初步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从依托有形场所向以电子化平台为主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