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动向

  •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动向

部际联席会议:以“四个统一”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

  • 来源: 国家发改委网站
  • 时间:2016-02-22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一月份刚刚获批,二月份就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对于2016年的平台整合工作,会议提出了“四个统一”的要求:统一制度规则、统一信息共享、统一专家资源、统一服务平台。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为路径,切实推动平台整合工作取得成效。

部际联席会议要求以“四个统一”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

部际联席会议要求以“四个统一”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

部际联席会议要求以“四个统一”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

  2月18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联席会议召集人、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国资委等15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会议。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5]63号)印发以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既有的分散平台得到逐步整合,“一站式”信息共享和监督平台正在形成,专家资源整合力度不断加大,平台服务更加高效便捷。

  会议强调,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和“三期叠加”的大背景下,要准确把握经济新常态、发展新理念对推进平台整合提出的新要求。目前,加快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有利于推进现代市场体系建设,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和监管服务水平,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体系,意义尤为重大。

  会议研究审议了《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2016年重点工作》。会议提出,2016年是推进平台整合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以统一制度规则、统一信息共享、统一专家资源、统一服务平台为重点,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为路径,切实推动平台整合工作取得成效。会议要求,做好整合工作,必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把握好政府和市场、中央和地方、整体性和个性化、有形场所和电子化的关系。

  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切实抓好任务落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对地方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2016年平台整合工作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