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优势

平台优势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国家平台”)是国家发展改革和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依据《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八部委20号令)推动建设,并对接互联全国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交易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和监督平台,是为实现招标投标市场开放交互、动态聚合、公开共享、一体融合、立体监督、公益服务目标的一体化信息共享枢纽,也是国家整合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主要组成部分。

国家平台实现了信息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解决了招标投标行业存在的信息孤岛、信息封闭、身份互认和电子化监管短板等问题,有力地推动了招标投标公开透明和反腐,促进了招标投标体制创新。


核心价值

为市场主体一体共享市场信息提供精致高效服务;

为三大平台安全共享技术资源提供互惠合作机制;

为政府事中、事后监督市场秩序提供在线绿色通道;

为社会公众有效监督市场主体行为提供立体透视窗口;


网站大事迹

优势说明

1、地位优势:

国家平台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和推动下,由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牵头八家企业共同投资成立的公益性服务企业。

2、行业优势:

国家平台根据《电子招标投标办法》要求,致力于建设运营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为全国电子招投标系统三大平台、市场主体、社会公众、行政监督部门等各类主体提供市场公共信息和技术共享服务。通过与国内各省市公共服务平台额各行业、各专业交易平台系统对接,成为全国电子招标投标系统的根平台和数据交换枢纽,实现市场信息互联互通、聚合共享、动态公开,为政府调控和监督市场秩序,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以及建设行业诚信自律机制提供大数据支持。

3、品牌优势:

全国唯一一家国家级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4、排名优势:

人民日报发起的“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政务●民生类)征集活动”中,国家平台从245个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前28名。在此轮的网络投票中,国家平台得到了公众的搭理支持,获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最终,国家平台项目获得了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十大优秀案例奖。

5、覆盖范围广:

覆盖建筑、油化、水电、生物、纺织、矿业、市政、航信等上百个行业及全国地区。

6、用户黏性高:

国家平台的注册用户又90%以上的会员每个工作日都会登陆网站查询信息,因国家平台在行业内信息数量稳居第一,从而保证了日均点击量持续攀高